12/11/2008

旅美不小也不簡

想想自從一年前電腦被偷,終於可以打中文後一直懶惰沒寫東西.

今天我在之前Bobbi Brown有史以來第一次的FF Sale訂的東西到了,UPS卻沒按門鈴,我上網track東西說已經在一小時以前送了,放在我門口一小時我再去看早就被偷了,厲害的是我大概還知道是誰偷的.打電話去UPS,BB,還有信用卡的客服,都要一至兩週後才能開始調查,標準美國作業模式,一週後送貨員會記得什麼?

很火,因為這件事表示不是罪犯而是一般人做的;但是不驚訝,因為同樣的事其實不是第一次發生.之前回台灣前朋友上網買知名品牌童裝寄我美國的住址託我帶回,想想美金一百多的童裝包裹不小吧,也是就憑空消失,想當然爾箱子上的牌名一看就知道是哪一類東西,所以也是被"一般人"偷走了.

看到這,想必大家以為我住什麼爛區或是美國經濟有多糟,我住的還算好區,而且這種事不是現在經濟爛了才發生.不過我也習慣了,反正我在美國就是一個衰,遇過的壞人壞事我在台灣住了兩倍以上的時間都沒遇過.

這讓我想起以前一個同事.一個德裔美國中年女子,她是個很夢幻同時每天這裡痛那裡好像不能呼吸的女子,可是她是一個很大的醫學實驗室加儀器中心的總管,所以常常出包,這個忘那個今天頭痛不能做,搞的實驗室的研究員一天到晚得催她.她每次跟我吃午餐都像個高中女生一樣討論談戀愛的事;有一天大概又被研究員催她該做的事,所以她問我:妳覺不覺得中國人(因為她們實驗室就跟其他世界各國的實驗室一樣當然很多老中)因為不是基督徒,所以很野蠻?我當場差點沒昏倒;眼前這個快半百的基督徒,自己帶著兩個女兒在紐約市租房子,老二有嚴重身心障礙無法自理,老大本來要上大學了,因為夢幻的媽媽跟小她十歲以上的印度男友懷孕了,離婚的前夫腦瘤無法多支援經濟,所以老大得延後入學.然後這樣口口聲聲以宗教為名的人跟我說怎樣是barbarian(野蠻),uncivilized(不文明)...

老美總是覺得自己是最好的,雖然根本不知道也沒看過美國以外的世界;一般人也可以偷妳的包裹(我從來沒在台灣遇過或聽過),但是盲目的優越感讓老美還是覺得自己最好.厲害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