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6

碧海情天

不知道有沒有看過或是記不記得一齣大約十五年前的電視連續劇:「碧海情天」?
楊佩佩製作,葉童、劉松仁主演。一個不尋常的官家女子岳瑛,跟一個小山賊天養的故事。

記得當時,我唸高二,北一女的課業重,說看連續劇會不好意思,但是大家還是看,升旗回來前後一路上討論。之後還寫信給葉童,她也很有誠意的隔段時間就回一張有著她照片的卡片,一定是黑白個性照,一樣有著小愛心的簽名。後來出國,也就沒下文了。

我的心一如碧海情天,從未變。光陰似箭,人事已非,僅以這歌詞,紀念逝去的一些歲月。

碧海情天

唱:萬芳/詞:廖瑩如/曲:李宗盛

一直在承諾天 別讓真的心改變
就讓完美的誓言 守著你我的一份情
不癡不怨 等著你給我一片天
怕是要的情 要的心 你不給
要是你懂得海 飄盪還是為靠岸
命運狂妄的註定 卻讓你我共這一生
不厭不倦 望穿了每個日日夜夜
盼望風停雨停過後 你會想起我
就像是海天沒有邊 請記得我唯一的願
不想情深是怨還是願 儘管只能在夢裡纏綿
就像海天般的相連 寧願活在你的思念
才知情深是怨還是願 誰負心留給世界去爭辯
我不再以為誓言需要天 流轉的人世你一定暸解
只是與你相守這個願 不改變

情天不老老凡人
人生如戲戲如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高二的天養來對號入座了,這是寫給我看的嗎?好懷念那時充滿樂趣的高中生活啊!!
不過各位仰慕者不要緊張,我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不用把我當作假想敵,謝謝!

Anonymous said...

嗨 版主

謝謝你po這首歌歌詞
我也是人在美國的留學生
最近超想家 所以一直聽這些有回憶的歌
尤其是這首歌 常反覆放
讓它帶我回到無憂無慮的單純年代 還有想念的故鄉

我沒看這部連戲劇 因為當時正處在水深火熱的國中升學班 但片尾曲倒是很喜歡 常假借吃水果之名出來聽這首歌

光陰 是個神奇的東西

K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