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006

布希總統跟美國人的地理

平常除了自家方圓百哩外一概不知的美國人,最近把地理從伊拉克延伸到伊朗。當然啦,不是因為伊拉克念熟了,隨便抓個美國人問問:伊拉克是屬於哪一洲?絕對大部分都答不出來的。這就是為什麼前年底發生在印度洋的南亞大海嘯時,每個美國友人都很擔心遠在太平洋的我 ...

布希總統跟美國媒體突然關心起伊朗,其實是為了如果要打伊朗而鋪路。基本上,美國雖然不是"我的一票投總統",但是真的選出了一個非常代表美國大眾(幾使只多一個不到的百分點,也是大眾)的布希總統。布希總統每天跟我們陳水扁總統一樣很忙的把一些東西妖魔化,布希總統每天告訴他轄下神的子民:外面有多恐怖,只要踏出美國,就都是不文明的地方;世界上跟蝙蝠俠蜘蛛人漫畫一樣只有兩種人:美國人跟恐怖份子,每個美國人就好像額頭上刺了個會發亮的美國國旗一樣,走到哪都有恐怖份子虎視眈眈 ...

美國的新聞通常是這樣播的:先播地域性的,就佔了大概九成的新聞時間;比如說我在紐澤西,新聞就會把紐澤西紐約的新聞播一播,了不起談點康州跟賓州;誰家門口的聖誕節裝飾被偷都比什麼中國發神州,南韓實驗造假,德國溜冰場倒塌重要;然後主播就會說我們現在來看看紐澤西紐約以外的地方,然後就會看到電視以幾近跑馬燈速度把美國其他各州的大新聞跟世界各國更大的新聞混在一起一次報導,剩下的時間還要報通常不太準的氣象,以及最最重要的新聞_體育新聞,體育新聞中包含的其他各州絕對比一般新聞多多了。而且國際新聞中最重要的就是那個在伊拉克傷亡的軍官士兵是紐約紐澤西人,然後新聞就把他老家照照。

然後美國人就很高興了,今天他們伸張了正義還學了地理。伊朗總統的名字很長很難念,如果美國真的把地理課延伸到伊朗,以布希總統演說時記人名地名的情況,大概是唯一笑得出來的笑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