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09

旅程中又一次的旅行

在這半個地球間繞來繞去,又回到美國.過去的三週內我坐了五次飛機,兩次火車,兩次客運,無數次的公車,捷運和計程車.雖然詭異如我喜歡機場跟醫院(但卻是最怕分離),也要大喊旅行好累啊!

回到台灣變成最合理卻又有些弔詭成分的事,我明明是回家,卻又總是每天很忙碌很緊湊的排很多行程,有些人把我當外人,有些人把我當怪人.這也就算了,反正我從小就被認為是國外生的,國外長的,混血的,少數民族的,這個的,那個的;名字是不是外文翻的或是是不是藝名甚至中文很好都被問過,從台灣的所謂外省人到在美國的真正外國人,我這個永遠的outsider非我族類又帶著一個真的老外到處亂跑,不知道要感嘆自己好怪還是要感觸台灣人真是太沒見過世面了!?

其實這次真正的感嘆和感觸是好多我認識的人我不認識了,其實人有變化應該是正常的,像我這種永遠不變的死硬脾氣才是不正常吧!只是有些人,變了好多,突然間友誼變成客套,真心變成客氣,以往的交集和理想抵不過現實生活,雖然理想和現實哪一個比較真實不知道,但是這一切讓我很有失落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