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09

有命理師說我之前都不是人,這輩子才是,但是之前是什麼不能說.我想是的,我一直都很高興當人,當我自己.

我在想,當有一天不想當自己的時候,是不是就是老了?當有一天,覺得自己完全被打敗,知道當人的無能為力,發現無處可躲藏時,是不是就是老了?

我是獨生女,表堂親都不熟,沒有同輩在旁邊的借鏡,很多事都是自己想像摸索.再加上我腦袋跟身體有嚴重秒差到我必須提醒自己這是我自己,基本上就是想的比做的多很多.從小到大,每個人知道我是獨生子女時的下一個問題都是:妳會不會寂寞/無聊?我真的從來都沒有這樣覺得過,就想我無法想像腦袋放空一樣,我無法放空,也不覺得需要放空,任何睡眠小憩我都會作夢.

在某種程度上,我覺得我的內心跟高中時沒什麼兩樣,但是這是可怕的,朋友同學都與時俱進的活在當下,我的內外在世界卻像是越來越分離.人真的不好當,即使只是要當一個平凡無味至極的人也不容易.人生果然是一種歷練的過程,以前我不相信無奈跟無常,原來,只有這是真的.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YOU ARE NOT ONLY ONE! HAHA~

Anonymous said...

Chia Chia,
Can you let us know back in the states how you are doing, we are concerned about you and miss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