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5

我的台灣之一

連上新聞網站,一則吃百萬松露的新聞就跟老人兜售車票賺取微薄差價的消息放在一起;打開報紙,一邊是名牌衣飾動輒數十數百萬評論還直稱划算,一邊是又有人為了數千數萬元全家自盡。
這是很奇怪的,詭異的感覺需要大腦去調控才能平衡,五味雜陳是低估了,還沒分析完所有的感覺,生的氣也不知道有沒有用。
沒錯,這是一個民主自由資本主義的社會,大家各憑本事各取所需,應該是公平競爭的,但是一段時間了,台灣的標準跟準則我越看越不懂。
回家時,打開電視,從新聞到娛樂節目我都很疑惑,連SNG出人們的直接反應我都很驚訝。但是,不是我變了,這些年自己在美國,沒錯,因為沒有adult supervision,完全自己發展,個性中原有的一部份更被加強,但是我還是我,記憶中的台灣不是這樣的。
就像記憶中台灣是可以說錢淹腳目的,現在也只是記憶中。
其實我不該驚訝的,如果女星未婚生子、鑽戒值多少、胸部是不是真的的新聞,都可以蓋過台灣政治官員上行下效的貪污腐敗濫用權力早就該下台百萬次的重要性時,大家也都覺得沒問題的時候,我這流落在外的台灣人又能說什麼呢?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什麼..?現在在台灣還有人看新聞嗎?
哈哈哈哈哈,像我,在媒體工作,早就不看新聞了.每天上Yahoo news瀏覽一下,就知道當天的大事,每個星期看看壹周刊,就能知道未來一週八卦的重點.
對這種亂象最好的抵抗,就是不要看它.以及選擇一個,你不見得滿意,但不至於討厭的媒體,支持它,讓它能活下去且變得更好.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太看新聞耶
尤其是選舉前最無聊
寧可拿來睡覺或是看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