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5/2005

冰箱

我想,冰箱是一個很能表現出一個人真實一面的地方,打開一個人的冰箱,可以看見這個人,以及這個人現在的生活狀況。Bridget Jones' Diary 這部電影裡,有一幕要表示單身女郎狂吃洩憤的情境,只見女主角翻冰箱倒櫥櫃,能吃的都吃了。我卻只深深記得他打開冰箱時,空空如也只有一塊發霉的乳酪。有時候,從人的想望中,更能看到一個人。你的冰箱有什麼呢?
我這又要冬天,今天紐澤西有下雪的地方了。今年雪來得早,我得塞塞我的冰箱。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以前在美國修課時,也有冰箱給「啟示」的經驗。

記得在冬天深夜,在暗房中昏天地黑的沖洗完上百張照片、交了攝影課的作業後,搭了最後一班校車回到宿舍,又冷又饑的打開冰箱想找點東西吃,可是空空的冰箱只放了二盒相紙三盒底片,一下子悲從中來,立刻明白了「攝影不能當飯吃」的道理。從此不再修攝影課了...

那個冬夜的冰箱,說不定扼殺了一個未來的攝影名家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