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05

來美國七年~

來美國七年了。從23歲到30歲,應該是很重要的一段時間。
我從來時的沒住過外面,不會煮飯,不會開車;到今天的全部自己來,必要時還可以擺桌請客,雖然辛苦,可是我很感激我能夠成為一個完整的成人,一個可以完全自我生活的人。
回首這七年,經過,做過很多自己都驚訝怎麼撐過來的事;遇過,看過更多奇奇怪怪的人;而我,依然在摸索自己的路,總是擔心自己做錯了選擇或是自己努力的不夠。

美國。我對美國其實是很淡然的感覺,也許有人認為在美國好像很好或是什麼的。是有一些正面的,像是這裡居住空間大(除非你住紐約市),像是這裡薪水跟物價比比較像樣,像是這裡生技產業是真的可以稱之為產業,像是這裡當社會上有一個問題出現時,解決方法比較不會讓我想不通。但是,這個社會再合理,畢竟不是我的家,更何況美國也是有很多很多不好的地方。

台灣,永遠是我心中最好的地方,永遠是我的家。但是出來七年,一年回去一次,有時覺得陌生,有時覺得不瞭解。我這個從小就被大家覺得不知從哪來的人,在美國是外國人,回家也被當異類,每個人都覺得我非我族類,我自己也莫名其妙。

所以,我依然是遊子,希望有一天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