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2012

紀念克華姐

貢寮海洋音樂祭. 我不知道看到貢寮海洋音樂祭你會想到什麼. 我會想到一位遠去的故友, 克華姐. 克華姐曾經是周錫瑋縣長的新聞室主任, 也因此她參與了第一屆海洋音樂祭的主辦. 認識她時, 她已是癌症病友. 她一面治療, 一面工作. 看到瘦弱的她在炎炎夏日依然穿著毛衣外套, 卻總是樂觀開朗的跟我天南地北的聊天. 最後一次透過網路, 我在半個地球外傳給她喜愛的故宮名畫圖檔. 克華姐認真辛勤地工作到最後一刻, 後來, 她悄悄的住進台大安寧病房, 又悄悄的走了. 克華姐, 您送我的手作姓名茶杯, 我在美國家中天天使用呢, 它們跟著我飛越半個地球, 搬了兩次家, 換了三個地方. 跟貢寮海洋音樂祭一樣, 溫潤質樸的陶杯總是讓我想起認真又特別的您. 無論您在哪裡, 我希望您快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