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0

拋不開的身外之物還是煞風景的個性?

這種事當然不能一股腦怪在身為優秀牡羊座這個原因身上, 但是我這種三分鐘熱度每一分鐘都很熱但是每一分鐘熱的都不一樣的濫情性格, 加上興趣實在太多又好管閒事而且自以為是的麻煩個性, 我有時候煩惱的事還真不是一般(這兩個字可以自行替換成髒話)的無聊.

多年前跟一個好友看了藍色珊瑚礁的第二集以後, 有鑒於迷人的海島景色和更迷人的男主角肌肉後, 好友讚嘆聲中希望嚐試這樣的生活, 我贊同之餘卻在煩惱那我的隱形眼鏡怎麼辦...? 當然我這種腦袋想的嘴巴就算還沒說也寫在臉上的人, 立刻遭到美夢被潑醒的好友超級大白眼, 可是我是真的這樣煩惱的, 即使現在想起來還是會這樣擔心.

之後有一段時間很熱衷於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文學, 在另一個同有此好(不同的是金牛座的她是長期支持者, 不像我這種半路插一下花又跑掉的...)的好友說她想回歸那樣的生活時, 我這次吞下了我的問題而跑去圖書館查詢有關維多利亞時期馬桶跟廁所的資料. 後來發現最好的情況有冲"沙"馬桶, 我想還是算了.

然後看看武俠小說, 在決定兵器應該是劍比較酷時, 我又開始上網找尋中國古代什麼時候開始有肥皂的資料, 我會注意每一個洗手沐浴的章節, 然後暗自擔心肥皂的問題(我很有進步喔, 我沒說要洗髮精跟沐浴乳). 雖然背後還是會擔心牙膏牙刷, 防曬跟衛生棉等問題, 但是基於懷疑行走江湖背個小包袱還有什麼都能往懷理塞的不可能性下, 我還是決定要先找到肥皂比較重要. 目前只查到古埃及廚師因為不小心把油倒進草木灰而意外製成肥皂的故事, 還是不知道當個江湖兒女有沒有肥皂可用.

之前在嬌生皮膚實驗室打工時, 同事兼好友無意間提到一些植物天然的防曬功效, 雖然係數不高但是聊勝於無, 心想要好好記下來, 不是因為我是植物系畢業的, 而是擔心萬一我不小心穿越時空回到古代的時候可以用上. 就好像我有蒐集一些縮小物品的習慣, 以免哪天遇到小人國的可以給他們用.(好, 再說下去大概以為我瘋了).

我就在想這是因為我有一大堆拋不開的身外之物? 還是其實就是我這種煞風景的個性?

我還買了一件肚兜, 想要研究這玩意兒怎麼當成維多利亞還沒有秘密時的秘密穿, 手笨拙如我當然是穿了跟沒穿一樣. 我還算來算去, 想說如果回到古代, 我只能接受宋朝以前不用包小腳的年代或是清朝的旗女踩花盆鞋之類的, 大金大遼西夏契丹可能也行, 只不過男子的薙髮有些實在是超過我可以不爆笑的範圍. 再加上我的穿衣風格好像只有唐朝可以接受, 可是我又完全不能畫個蛾黛眉或是櫻桃小嘴這種自己會笑死的妝. 還真是沒時代去咧.

所以基本上我只能乖乖的待在現代, 和我一大堆拋不開的身外之物, 以及無聊的煞風景性格一起, 繼續擔心這些不是問題的問題.

No comments: